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文章内容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2014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

[日期:2015-03-01]   来源: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作者: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阅读:2840次[字体: ]

20141115-16日,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林牧渔业学会林业经济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暨2014年学术年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的150余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以及学会的老领导滕藤、石山、刘广运、李育材、郭书田、王松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主持,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周研究员分别致辞。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社会科             

学院原副院长滕藤,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原副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刘广运分别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林业局讲话,并对大会表示祝贺。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孙若梅宣读了“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授予石山先生、叶谦吉先生终身贡献奖”的决定,滕藤为两位获奖者本人和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石山先生发表了获奖感言,随后播放了叶谦吉先生的获奖感言视频。

开幕式之前,播放了“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30周年”记录片,系统回顾了学会组织机构的创立和发展的历程,以及学会会员在推动中国生态经济问题研究和学科体系建设中的贡献和成就。

学会成立30周年庆典之际,原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同志、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同志、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周友良同志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国光同志欣然题词;中国农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14个兄弟学会发来了贺信。                 

        国家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董锁成分别做了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红线划定”、“国际丝绸之路经济带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王松霈研究员、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季昆森、山西省晋中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光堂、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任群罗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着城镇化、现代农业与生态农业、生态经济理论与方法、美丽乡村建设与环境保护等专题进行了研讨,35位代表做了发言,16位代表担任了专题研讨会的主持和评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