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 文章内容

《中国生态农业学报》编委座谈会简讯

[日期:2013-08-15]   来源: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作者: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阅读:3214次[字体: ]
《中国生态农业学报》编委座谈会在哈尔滨市举行
 
《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编委座谈会于2013730日在哈尔滨召开。编委骆世明教授、林文雄教授、李凤民教授、杨林章研究员、刘晓冰研究员、王克林研究员、陈欣教授、陈亚宁研究员、吴文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南京林业大学李萍萍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的王宏燕教授、云南农业大学的李成云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林瑞余教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的武继承研究员等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
学报编辑部主任冯学赞简要地介绍了学报近3年来的发展情况。3年来,在保证编、校、印刷质量的基础上,不断缩短学报的审稿周期和发表周期,2013年平均发表周期6.6个月,审稿周期1.5个月,学报的发表周期明显缩短。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水平、影响力,吸引优秀稿件,学报采取了改双月刊为月刊、加长英文摘要、录用稿件提前网上发布、优秀稿件网站推送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对编委为学报的发展付出的辛苦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各位编委和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报工作,共同把学报办好。
与会编委和专家围绕学报的发展现状、遇到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就新形势下如何突出期刊特色、完善办刊形式、提高期刊国内外影响及充分发挥编委作用,在优化审稿流程、缩短发表和审稿周期、吸引优秀稿件、编委审稿荐稿,以及开发学报网站功能、综述性文章的把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冯学赞供稿,于法稳审阅)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