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生态经济与可持续性》出版发行

[日期:2013-06-17]   来源: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作者: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阅读:6112次[字体: ]
《生态经济与可持续性》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再版发行
 
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理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樊万选研究员所著《生态经济与可持续性》日前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再版发行。
再版新书的作者从20世纪80年代初即开始从事生态经济研究工作,至今已有三十年之余,是我国早期步入该学术领域的学者之一,现担任河南省生态经济学会秘书长。《生态经济与可持续性》一书首次出版发行于20043月,是作者作为国家公派赴加拿大约克大学高访学者回国后,根据多年的研究积累和国外一些新的学术资料和观点撰写的关于生态经济方面的专著。该书的出版受到广大读者,尤其是从事生态学、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研究、教学和管理部门专业人员的好评和青睐,尽管书已售罄,但在出版社售书部要求订购者仍不绝其人。
此次再版后的新书,是作者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广泛搜集和参考新阶段更具实效性的文献和研究资料,特别是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将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并列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重要的理论观点,积极参加和认真总结生态经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近年来作者承担几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科技攻关项目的一些新的研究成果,对原版著作部分章节进行了多处的修改、补充,包括森林生态补偿、矿产资源开发生态补偿、江河流域和南水北调中线生态补偿、气候变化生态等方面的论述,在“借鉴与启示”篇,除原有的对美国、加拿大关于农业生态的研究外,此次再版加入了作者两次赴我国台湾地区进行农村发展调研的成果资料,进一步更新、丰富和完善了该书的理论框架和内容。此次再版后的新著全书共7篇28章,共52万字,在章节和字数上较首版均有所增加。为方便对外交流,书中附录了要论英文若干篇。该专著内容充实,资料丰富,观点创新颇多,理论价值和指导作用较强。
相关评论